輕文藝,童趣,藝術解析的設計風格,BIR自然棉麻品牌童裝輕文藝,童趣,藝術解析的設計風格,BIR自然棉麻品牌童裝

香港女星米雪1976年因演出「射鵰英雄傳」黃蓉一角走紅,今年64歲的她,身材、臉蛋保養得宜,堪稱演藝圈的美魔女代表之一,還有「零負評國民美魔女」美稱,近期她挑戰「法證先鋒4」以粵劇花旦造型現身外,劇中也與謝霆鋒的爸爸謝賢一同飆戲,兩大巨星入鏡,更讓這部作品獲好評。

日前米雪接受LiTV越洋獨家訪問聊聊拍攝點滴,提到劇中「花旦妝」是特別的經驗外,能與四哥謝賢演對手戲,她直呼:「這可是10年難得一遇啊!」又稱戲裡2人對立的關係,真是「又愛又恨的交織」,即使手上已排滿工作,她也騰出檔期參演,不想錯過這值得紀念的一次。

至於戲裡的花旦妝,可讓她吃足苦頭,「眉毛、眼睛附近都要貼上膠帶,兩邊3條順著往上拉高、貼到頭髮裡,想要閉眼休息都很難。」貼好膠帶再上妝,一層又一層化在臉上,她說:「那時我想到『愛美,都不要命了!』這句話,但沒辦法,我就是愛美,所以願意承受。」

米雪出道40多年,演過的戲上百部,作品中因很少演出反派,在2008年港劇「溏心風暴之家好月圓」中,她詮釋的心機女「殷紅」,讓人印象深刻,她笑說:「很多粉絲跟我說到現在還在看的就是這一部,因為我很少演壞人,這個角色讓大家太驚豔了!因此假如有機會讓我再演一次,我還是會選殷紅繼續使壞!」有趣的是,別的演員演反派,時常招來入戲的觀眾一片罵聲,而米雪演惡女,粉絲反而苦口婆心懇請她改邪歸正,還會原諒她變壞,讓米雪覺得粉絲反應真的超可愛。

提到新冠肺炎疫情,米雪坦言除了勤洗手、注重個人衛生,也重視保持好心情,盡量減少外出,宅在家追劇,被問到如何能30年如一日的凍齡保養秘訣,她表示:「用鹽水漱口,熱毛巾敷臉,多飲溫水、檸檬水,做飯時加些蒜頭,增加抵抗力,都是很好的方式。」外出機會少了,但她也不忘運動維持體力、體態,「即使在家,也可以原地踏步當成散步,不要整天躺著。」不過米雪也感性補充,新冠肺炎讓這陣子多了時間留在家裡,因此跟家人相處互動自然也多了,請務必珍惜這樣的相聚,凝聚疏離的心。

米雪擁有「零負評國民美魔女」封號,身材臉蛋保養得宜。圖/LiTV線上影視提供
米雪(左)很開心在「法證先鋒4」與謝賢合作。圖/LiTV線上影視提供
米雪(右)很開心在「法證先鋒4」與謝賢合作。圖/LiTV線上影視提供
★更多新聞報導
▪ 獨/認曾忽略家庭!許效舜曝掀黃曆與妻享閨房樂
▪ 愷樂偷腥下場慘?酒國名花:她「有包有男人」很快樂!
▪ 霍建華要分開過母親節 林心如揭背後原因
▪ 整理包/周揚青分手羅志祥 加碼爆猛料


本文出自: https://stars.udn.com/star/story/10091/4533875